WFU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瀅心得】2016修鍊人生:Hold住場面,挑戰隨之過關




文/鄭瀅瀅

要為長遠計劃不要為細節所困是2016年年初唐老師給我的話語。也在那段時期,我換了現在這份與我興趣相符合的工作,帶著滿心的期待來到這裡,也等於開啟了人生新的修鍊。



經歷是唯一選擇

面對與過去完全不同的環境與規模,我還認真地花了好些時間與力氣去適應;我第一次重新審視自己是不是太早出來工作,而造成必需在過往的經驗與讓自己重新回歸到0之間拉扯,甚至感覺整個人被鎖緊。


但是我知道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一定要些挑戰才能更成長。而我也明白在工作這些年當中我必須經歷新的東西。

選擇是對自己負責

加上我的個性來說只要是自己選擇的,必全力以赴去達成;有一個朋友問我說:「如果你到了一個新的環境發現,發現這不是跟你所想一樣,你會怎麼做?」我很堅定地告訴他,我會堅持到最後;就和我的運動與個人品牌的經營一樣,因為只要選擇了,就必須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真正嚐試了以後如果發現不行我們再想下一步。

還好我堅持著這樣的信念,走過一年,一如往常,過了難關,回頭發現一點也不難。

價值從相信開始

另外2015年時,我也默默為自己許下堅定寫作的期許,今年除了工作需求的大量採訪之外,我也花了時間開始進修針對個人品牌的價值,我該如何做?

會選擇這樣的課程除了王子的鼓勵,我也相信自己是一個有價值的人,過去的鋪陳與努力,我深信只要在一點加馳劑,一定能做到。

機會就是無意間的回饋

長期努力之下,我也漸漸得到了回饋,包含今年8月被愛特簡單所邀請我人生的第一場小型ted講座;此次分享的內容是關於運動和寫作的部分,除了運動外,寫作也佔劇了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喜歡訪問,認識更多不為人知的人事物,也因此累積了百篇的文章,也算是個里程碑吧!

不管在運動或是訪談生活中,總能從中領悟到屬於自己的人生道理,因而有幸分享給大家。

此外我也意外得到了一個相當好的機會,雖然最後沒有選擇,但這份肯定卻為我增添了更多的自信心,也再次為自己所做的一些是有價值的這件事加分。

不怕挫折,只有拚了是唯一答案

謝謝今年所有的受訪者以及給我機會的廠商們,感謝你們給我機會讓我有幸與你同共同成長,並參與到你們的經歷,每一次的訪談就如同自己又上了一課,多交一位朋友一樣,而這些並不僅於次,在你們繼續前進的路上,也期望能夠持續參與其中。

我喜愛不停的挑戰與看見,因為一篇生動的文字與內容,是需要不斷遇見的人生經驗才足以打動人心。不怕挫折,只怕沒了目標,2017年,只有拚了是唯一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