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瀅旅行】花蓮好書室:誰說旅行一定要時間?




文/鄭瀅瀅

中籤運很差的我,卻在7月時意外抽中花蓮好書室的住宿一晚。幾經波折後,終於抽出短暫的假日來到這裡。

過去的我總認為,如果只有一個週末的假期,根本不必談什麼旅行,因此在沒有任何的規劃之下,便開始了花蓮小旅行。








有電梯的民宿

開幕於7月的花蓮好書室,僅臨火車站10分鐘的距離便可到達,從入門起看見的每一處、每一大小細節,幾乎全是年輕老闆夫妻檔的心血。

去過這麼多民宿,還是頭一次碰見有電梯的民宿,雖然是當初建商的規劃,但對於老人家來說是再友善不過。



好書室,好舒適

除了內外皆使用感應式卡門之外,房間內部包括床組、毛巾以及你可以想到的東西使用的不只是高級品牌,最重要的是連毛巾都選用無染毛巾,清潔被單與這些盥洗用品皆使用嬰兒專用的清潔劑,所以在睡覺或洗澡時,感覺如同在自己的家一樣,真的很舒適。

為什麼叫做好「書」室呢?因為他們最大的特色除舒適的休息環境;一樓的客廳有著一整面牆的書櫃和CD,你可以選一本書以及喜愛的CD,暫離城市的喧鬧,坐下來盡情享受獨處的時間。




如果想出去晃晃,門口也有腳踏車供你一探花蓮的美,聽聽海想跟你說什麼?!

另一件興奮的事是跟老闆聊天時,發現他也曾在運動網站工作過,也知道我現在負責的網站,整個很感動呢!也覺得有緣。

其實這已是我第三次來到花蓮,離前一次也有幾年的時間,覺得花蓮又改變了許多。



很多人都習慣出發前將所有的規劃與功課做足,但我個人認為,可以暫時放下自我的想像與期待,留50%的去探索。因爲同一個地方10個人去可以衍生出N種想法,這就是所謂的驚喜,也是我在這個短暫的週末所學到的;原來旅行不一定要很長的時間,即使只有幾個小時,也能得到完整的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