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瀅運動】GET SPEEDO FIT:微涼,一起游泳去!





文/鄭瀅瀅

游泳這件事對許多人來說是夏天必備的事項之一。想像泡在又冰又涼的水裡頭,是多麼的舒適呀!不過近年運動風氣盛行,又是誰說游泳只能屬於夏天呢?平時愛跑步又愛健身的我,只要一天不流汗,便渾身不對勁。所以夏天雖然炎熱,但仍然要好好把握暴汗的機會呀!




秋天來了,天氣漸漸轉為涼爽,與暴汗相比,流汗的感覺確實清爽不少。

但在這樣如天堂般舒服的氣候之下,我反而覺得游泳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夏天泡水雖然輕快涼爽,但是一出泳池,迎接而來的又是一身新的汗水,剛才的爽快程度僅曇花一現。

有別於其他季節,當選擇秋天游泳時,不僅泡在水中舒適,最重要的是出了泳池後,迎接而來的又是一陣自然又具有想像力的秋風,有如手觸摸到嬰兒的皮膚一樣,是那樣的柔軟享受。

除了上述的理由,今年會想重回泳池的懷抱,不外乎還是因為接觸到了speedo的泳衣,過去,我們對於泳衣的印象大部分是緊身且不透氣,更別說現在流行的核心穩定了,根本不會想這麼多。但當我前往ISPO試穿之後,相較於過去,泳衣的觸感真的大不相同。





首先是穿脫,光是泳衣本身的彈性,是既好穿又好脫,甚至比過運動內衣。胸型的部分看起不壓胸,但實際在使用得時候的穩定程度如同被愛人緊緊抱住,安全感滿分。



雖然會游,但不是很厲害,對我來說也不需要強度太高的泳衣;這次我所選擇的speedo Fit運動健身系列泳裝,透過獨特專利設計穩定游泳者核心肌群,並優化泳姿、減少無謂耗能,幫助泳者們有更佳的運動表現;游泳結合水感、肌力與有氧體能,在協調全身肌肉的同時,也能增進個人心肺功能、肌耐力與靈活度,而不同泳姿可加強全身不同部位的肌群訓練,不失為運動健身的另種選擇。




我選擇的是運動健身型,除了穩定核心肌群外,最貼心的是為了使泳裝可承受游泳池中氯氣的傷害,這個系列中最常使用布料的是Speedo獨家材質- ENDURANCE,既能具備「耐用度佳」「100%抗氯」「速乾」三大特色,還能延長泳裝使用壽命,相較傳統彈性纖維,ENDURANCE 10更能抵抗防曬乳之破壞。





如上述,這系列的泳衣對於一般的游泳愛好者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除了讓我有更佳的運表現,還能發揮平時努力練習的核心肌群配合,讓我自由自在如同一隻公主美人魚。




不過泳裝除了游泳外,還能有其他用途嗎?Speedo Fit除具有強而有力的功能外,它還跟進潮流,設計出即使走在室外或是在非泳池的場所之下,也能融入其中的款式。





不僅如此,Speedo Fit腰間兩側的弧度,就是女孩們夢寐以求的顯瘦弧度,穿上它,一秒變Model!




想想,其實將泳衣用在不同的氣候與地方,就如同人生需不斷地適應新環境一樣,每一次的適應,就是經驗的累積,而後,我們會發現這些累積在人生的歲月當中實在是太值得了!走吧!趁著秋風涼爽,一起游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