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瀅心得】練身,且練心





台灣柔道選手連珍羚:勿忘初心,以柔克剛http://bit.ly/2cTNUo0


珍羚就如同他的名子一樣,是一位很真的選手。尚未與她對談前,我對於他的想像是一個忙碌、快速的柔道選手。畢竟她這次登上了奧運的舞台,又為台灣帶來前所未有的佳績。於是我第一句問她:結束後有很多媒體來採訪你嗎?

珍羚說:「沒有耶!一方面我打完後就回日本了,另一方面台灣真的很少人會關心柔道,所以聽到你說要來採訪,真的很高興。」




當時的心情可以說暗自竊喜也認為自己是幸運的。因為工作的關係能夠採訪到自己喜歡的選手。珍羚的年紀與我一樣大,但她從小學就開始訓練柔道了。我問她:「有沒有其他想嘗試的運動項目?」從整個訪談過程中到回答的那一刻,我看到的只有堅定。

果然沒錯!珍羚告訴我:還是只想一直打柔道。我佩服的這種堅定不只是她對於這項運動的熱誠或是因為這是她的職業,而是難得看見如此專注的神情。

文章出來後,我興奮的分享給她並請她也多幫忙分享,但我並沒有在她的頁面看見她自己的分享,反倒在好多不同的頁面看到其他的人分享這篇文章,短短1天內就超了過3000,很驚喜,也很驚訝。

驚喜的不是看見這篇的成功,而是讓更多人認識柔道;驚訝的則是我忽然發現,並非每位運動員都想行銷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有名氣,在他們心中的那項運動,才是他們想要行銷與推廣的吧!支持柔道,也支持連珍羚在日本一切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