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瀅觀點】一份聖誕禮物的啟示:不是禮物的好壞,而是創業的用心







文/鄭瀅瀅

12月初的時候,我報名參加旋轉拍賣舉辦的交換禮物遊戲;

規則是:選擇自己正在拍賣的其中一項商品(300元),並寫下想對對方祝福的話⋯⋯愛交換禮物的我,立即填寫表單後,卻一直沒收到通知。


經詢問後,才驚覺自己沒有填寫成功⋯



失望之餘,我竟跟旋轉小編說:那能與你們交換禮物嗎?我都準備好了⋯

小編說:「請給我收件資料,我寄聖誕禮物給你吧!因為我們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快樂的聖誕節。」

於是今日,我便收到了如此用心的禮物。




雖然只是一份小小的禮物,但是之中,我看見的並非禮物的好壞,而是一群努力認真的年輕創業者,就我所知,他們此次共收集了賣家的120份禮物,並請重新包裝,隨機寄給每一位有參加的人,希望大家不管在什麼空間或時間,當看見這份禮物時,有著被溫暖的感覺。

常聽見一些人說:現在的年輕人喔!.....

我相信因著社會的變遷,現在的我們也因為物質、環境等條件的優渥,相對輕鬆許多。但是以整體的大環境來看,我認為越是這樣,就越應該努力,父母把最好的留給我們,剩下的當然就看我們的了。

經常採訪的那些還在線上奮鬥的運動員們,他們大多不超過30歲;有很多時候,他們所處的環境以及資源,甚至連我們的1/3都沒有,但他們不但不怨天尤人,反而更深信只要堅持自己喜歡的,有天一定能獲得屬於自己的收穫。

這些是空想、是夢嗎?不是!這些都是他們奮鬥的每一秒過程,夢想的實現不一定要被看見,而是在這每一秒之中,今天又努力了多少?

所以但每當訪談結束後,我的內心常自歎不如,總以為自己已經很認真了,其實還是太幸福的自以為是了!

謝謝旋轉拍賣,或許沒有強大的背景及商業模式,但這份強大的新足以讓我們無悔的繼續支持下去,相信你們一定能越做越好!

這是旋轉拍賣準備聖誕禮物的過程,分享給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carousell.tw/videos/179940784031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