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瀅運動】聆聽UA Threadborne Slingflex帶給妳的運動聲音




我想生活是這樣的,除了工作、家庭、朋友以外,有著自己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以我自己來說:運動一直是在我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部份,不僅自己享受,更喜愛傳播出去感染更多人。

我覺得跑步可以很固執卻又多變化,就看此刻的你最需要什麼。今年跑步第五年了,這個習慣已不需要所謂的計畫,因為它就像內衣褲一樣,隨時伴我左右。原因是一雙所謂的跑鞋他可以不只是跑鞋,就像UA Threadborne Slingflex一樣,只要穿著它,要跑要跳,樣樣得宜。

所謂的跑鞋,變身成為回頭率武器


我穿過很多雙不同的跑鞋,但每次入手時,不一定會馬上穿去跑步。因為雖然它稱作跑鞋,但我認為只要踏出去開始走路,都算是運動,且走與跑對於腳或鞋子的感受也會有所不同。

我腳上這雙UA Threadborne Slingflex 編織跑鞋於今年4月上市,第一次看到之所以令我心動是因為它的整體編織設計,加上黑、灰、粉紅的顏色搭配,馬上令我聯想到夏天穿著牛仔褲,穿著它輕盈走在街上的模樣,宛如清新水感與可愛交織而成的少女,回頭率百分百。

即便只有短程行,一樣能夠舒適而行


巧的是入手隔天,我正好就要前往一個三天兩天的輕旅行,旅途內容包括平地、階梯、山徑步道、海邊,是一個能讓身心放鬆又能運動的行程。

第一天是平地形成,來到許多欣賞風景的地方,我穿著Threadborne Slingflex走了很長的路,首先感受到的不是他舒不舒服,而是它服貼的程度讓我忘記我有穿鞋在腳上,這款UA Tech 與美國 NASA 研發的 Dyneema 防彈纖維,以一片式編織設計,充分包覆雙腳、靈敏迅速且透氣,也因此,在那天至少30度的高溫之下,我卻舒適到忘記有它的存在,盡情的拍照,跳躍,是如此的快樂輕盈。


而後,來到了森浴之旅,也是我最愛的小越野,有階梯和山徑步道。在過程中,我迫不及待地又跑又跳,以為自己又可以越野跑了。雖然是輕旅行,但因為已習慣越野的技巧和方式,所以索性就將它當作一種短程訓練,大約兩公里的路程,跑、跳、爬一樣也少不了。

過程中,縱使它沒有越野跑鞋本身的抓地力,但最不同凡響的是它的穩定與避震效果尤為明顯,Threadborne Slingflex中底結合 Charged Cushioning 和 Micro G ® 的能量,加上不同硬度搭配,兼具緩衝避震,從而帶來明顯的舒適回饋。

會有如此明顯的感覺也是因為再穿它的時候並沒有想太多,也沒想到原來這個行程這麼具有挑戰性,所以這樣無意相遇的感覺,更是騙不了人的。


只要選對鞋,訓練不受限


Under Armour給人的形象一直是強還要更強,也因此他們在設計的許多鞋款中,希望能應付的不單只是某一種訓練,而是各式訓練。那麼,訓練除了跑步、健身或者球類外,學習謀生技能算不算是種訓練呢?

因著都市生活的方便,我們很少會思考這塊,剛好此次旅行碰巧有機會能夠體驗在山中生活的謀生能力。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學習生火的技巧,原來它的方式與健身的原理是一樣的,包含對的姿式(弓箭步)以及用力的地方,都離不開核心。有了足夠的核心力量和臂力,才能順利將火升起。

所以當我跨著弓箭步在努力生火時,感覺的不只是累,而是全身的肌肉都有種被拉扯開來的感覺,連腳底板也不放過,因此我的核心需要更有力,腳趾需要抓得更緊更穩才是。好在Dyneema技術的READBORNE鞋面的靈活度,有助於為我提供力量的支撐,雖然最後沒有成功將火升起,但是至少我懂得該如何用肌肉的力量達標。


交叉訓練,穩定步伐更輕盈


回來之後,我便開始認真準備兩星期後要參加的路跑賽事,「舒跑杯」。除了一般的自我跑步訓練外,我也加入交叉訓練,例如:健身或是繩梯訓練。對於一個跑者來說,在穩定狀態之下的訓練能讓你的心率更穩定,但是一個長跑者或是運動員在高強度與平穩之間的交叉訓練是必要的,所以我個人每周會進行1-2次的交叉訓練,有助於提升心肺以及跑步的能力。

平時我都是在操場訓練,所以繩梯也是如此。Threadborne Slingflex 在質地較軟的操場,速度上的表現沒有太多差異,在快速移動腳步的同時,落地腳感受到 Dyneema科技的彈性後,隨即是提腳的步伐轉換,雙腳不會因為腳步的快速產生負擔,即便是從事間歇或者配速跑等訓練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很快來到舒跑杯,這次參加12.5公里的距離,皆是平地路段。前面有提到Threadborne Slingflex中底結合 Charged Cushioning 和 Micro G ® 的能量,兼具緩衝避震、穩定及彈性反饋,所以跑在一般柏油路上感受最為明顯,壓縮後的彈性十足,使步伐轉換的動作更輕鬆,不用過於擔心下腳的地面衝擊力。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由於我個人的足弓偏低,所以需要中底有更好的支撐,但這雙Threadborne Slingflex雖然包覆與彈性很好,可惜對我來說還是少了一些支撐的感覺,在跑超過10公里後,雖然步伐轉換輕鬆,但腳底還是感到微酸。



但若在不做快速移動情況之下,用它做為長程健走,是沒有問題的。

像我這樣喜歡跑走,喜歡生活充滿光彩的女孩來說,有一雙對應的鞋子是非常重要的,如前頭所述,無論是運動或是旅行,這個習慣如同內衣褲一樣,隨時伴我左右,而現在更需要的是讓心靈有更大更遠的宏觀空間,所以像鞋子這樣重要的配件,就交給UA Threadborne Slingflex,減少不必要的煩惱,認真品味自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