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瀅運動】SALOMON 陽明山系五指山越野賽-菁英挑戰組-每一步都是不變的堅持





文/鄭瀅瀅

Insist or Give up ? 這是此場比賽的紀念T-shsirt上面所寫的字樣。

除了其它一般的路跑賽之外,嚴格來說,這算是我第二場的越野賽。很有勇氣地報名了全程挑戰,因為唯有挑戰,才能看見精實的成果。


1032,階

也許是早有了心理準備今天將會是一場很硬的賽事,所以起跑後,,還不算太緊張。起跑後的一公里還是柏油路與小山坡,但奇怪的是卻沒甚麼體力,於是都還沒有進入山徑前,內心突然浮現了找死的念頭,因為我真的不太敢想像之後的15K要怎麼撐過去。

大約過了一公里之後,緊接著迎接我們的是1032個階梯,還爬不到200個階梯,我整個人已經氣喘如牛,真的是相當累阿!看看身旁的其他選手,大家似乎也都很累的樣子,也不知道怎麼爬的,就在這樣喘吁吁的節奏之下,通過了1032個階梯,經過了第一個補給站,緊接著就正式進入刺激的山徑路程。


豐盛補給的窩心鼓勵


開始還好,還不算是太難的泥土路,但是好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平坦的泥土路不到1k,緊接著就到了非常曲折的彎曲泥土路,挑戰開始。不知不覺地就來到了5k的補給站。

這場補給的賽事非常的讚,除了基本的水和運動飲料,幾乎每一站,皆附加了西瓜、豆漿、饅頭、台式馬卡龍..等,真的是相當的用心也很溫暖,每一站的補給的工作人員也都相當有耐心,一邊鼓勵大家關心大家的情況,真的是相當窩心哪!


每一步都是不變的堅持


繼續來到第6k,此時天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本來就很緊張了的我,更是不知所措,泥土路和石頭變得又濕又滑,危險度也相對地提高了...



參加了這麼多的賽事,這還是我頭一次浮現這麼想放棄的念頭,因為...我真的很害怕自己會無法完賽...雖然有這樣的想法,但也或許是因為過去在每一場的賽事當中毅力夠堅定,也因此,我的腳步並沒有停下來。

雖然寸步難行、踉踉蹌蹌 ,但當時我心想:如果就這樣放棄,那麼我還有資格掛上好時光的團長、台灣黑熊贊助選手的頭銜嗎?而這些頭銜不是拿來說嘴的,是實行。不管要花多少時間,即使我在慢、即使我是最後一個,我都要堅持到最後,努力完賽,因為每一步都是不變的堅持。


無限、美麗的五指山頂


帶著這樣的信念踏踏實實,努努力力的撐到12k,終於攻頂了! 眺望著遠方無止境的美景,白雲彷彿在我身旁,猶如乘著飛機一樣,是那樣的無限、美麗。這樣的景色對好不容易攻頂的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成就與鼓勵。

攻頂之後,剩下的5k,帶著快樂的心情,沿途經過了幾千的階梯、山徑、山陵線,最後回到柏油路上。花了3時47分的時間完成了艱辛的16.9k的五指山越野賽。

唯有挑戰,才能看見精實的成果


其實我是一個平衡感特別差的女孩,連腳踏車都不會騎的我,這些原始的山徑路線對我來說更是艱辛。也因為這樣,所以每一步對我來說都更謹慎。挑戰雖然是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做,但是如果在這之中添加了謹慎,那麼每一步就又更精實了,所以我才說:唯有挑戰,才能看見精實的成果。

完賽之後,我想我是看見了!除了爽快,更覺得自己又跨出了一大步,很感動也覺值得。